作家
|
星數
|
雜唸~=w=
|
摩理斯•盧布朗
|
★★★★★
|
這絕對是私心~=////= 即使在我的定義裡「羅蘋」其實比較接近冒險小說……但是羅蘋還是完美的~(噗)
|
阿嘉莎•克莉絲蒂
|
★★★★
|
《童謠兇殺案》偉哉,敘述性詭計始祖不得不愛,另看過幾本瑪波小姐系列都覺得不錯,非常喜歡這種洞悉人性而為的創作。
不過可能是時空差,閱讀的感受總是甚為理性而少了一點激情。
|
綾辻行人
|
★★★★★
|
沒看過不要跟我說喜歡推理小說。(莫兒:也太誇張。)(莫凡:就是這樣。-/////-) |
約翰•迪克森•卡爾
|
★★★☆
|
《三口棺材》給我的感覺還不錯,會想繼續認識。 |
有栖川有栖
|
★★★
|
目前只看過他火村英生系列的短篇,感想普普~@@ 等看了其他後繼續。
|
詹姆斯•派特森
|
★★
|
以「女子謀殺俱樂部」系列而言,個人定義上不覺得是推理小說……以書本身來說,我也覺得還好~@@ 普普~@@
|
艾勒里•昆恩
|
★★★☆
|
目前只看過《X的悲劇》,整體劇情氣氛不是那麼緊湊,但是解謎頁很不錯。ˇ 條條分析,頭頭是道,清晰又合理。我覺得這就是古典推理,其實也蠻欣賞的,只是在閱讀上真的就是少了一點蕩漾(?)的感性。XD
|
西村京太郎
|
★★★★☆
|
《殺人雙曲線》太經典~~=/////= 《華麗的誘拐》也相當有意思。雖然有的作品不吸引我,但這兩本很棒。 |
愛德華•霍克
|
★★★
|
看的是《鬼使神偷》、《妙手神偷》兩本,故事有意思,但沒有特別的喜愛之情。@@
|
林斯諺
|
★★★☆
|
《雨夜莊謀殺案》是我頭一次看的臺灣推理小說,覺得還蠻本格的。ˇ
|
島田莊司
|
★★★★
|
老師在我心中有其地位。XD 雖然我還沒看太多老師的書……||| 我覺得老師的書很有條理,而且充滿知識。(笑)
|
既晴
|
★★☆
|
知識性部分我覺得有一小絲島田老師的感覺,不過我一直無法遺忘他某本書中偵探欺騙兇手的行為,覺得太太太不可取了,太太太自以為義了。
|
東野圭吾
|
★★★
|
整體而言畢竟不是我的風格……orz 不過很喜歡《名偵探的守則》。
|
保羅•霍特
|
★★★
|
《第四扇門》是讓我蠻感驚奇的作品這樣。
|
吉耶摩.馬汀涅茲
|
★★★☆
|
因為《牛津殺人規則》讓我覺得十分特別,所以多加半顆星。XD
|
橫溝正史
|
★★★☆
|
大師非常會說故事。(噗)
|
萊奧妮.史汪
|
★★★★★
|
《綿羊偵探團》是一本極好的書。
|
米澤穗信
|
★★★★
|
《算計》實在很讚,但畢竟他其他書的風格好像很不一樣,我決定先保持一點理智。(毆)
|
布露•巴利葉特
|
★★★★
|
雖然《誰偷了維梅爾》系列並不那麼推理,可是我很欣賞。
|
山口雅也
|
★★★★
|
堪稱同上上。(爆) 《第13位名偵探》正中我心,但我覺得在看過其他作品前要先保守含蓄一點。(毆)
|
東川篤哉
|
★★★☆
|
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系列給我的印象不錯。
|
威爾•拉凡德
|
★★★★★
|
雖然我覺得他的作品不算推理,不過一樣姑且放進來,而我非常喜歡。
|
大澤在昌
|
★★★
|
只能說不是我的菜。目前只接觸過《打工偵探》一本,雖然也不是不好看,但這種類型對我而言不太具有吸引力。
|